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整改推进会

时间:2023-03-13设置

3月10日,学院召开双高建设整改推进会。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院领导钱美兰、严浩仁、徐祖华出席会议。

顾金法强调,2019年学校立项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来,紧盯“引领”、强化“支撑”、凸显“高”、彰显“强”、体现“特”的绩效管理要求,对标对表、落实落细、凝心聚力、提质增效,狠抓重大教育教学和办学成果凝炼,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同时,他指出,要客观认识到当前“双高”建设存在的问题,稳步推进“双高”建设。一是提高站位,狠抓改革发展。要结合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提出的新要求、新思路,站在2023年审视自身的建设目标,站在双高校的项目任务进度对标自身的建设进展,优化建设任务和发展目标,高标准定位、高水平设计、高效率实施、高效能产出,引领人才培养、技术研发、行业服务等关键改革落地落实。二是成果在实,紧扣产出高水平绩效。持续聚焦专业集群改革、教育教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信息化和国际化等,致力寻求新的突破点、增长点,细化实施路径、落实项目载体、确保建设进度,全力打好备赛、拔尖、创优组合拳,创造一批高质量、高水平标志性成果。三是管理在严,扎实做好项目执行。梳理项目建设任务清单,往前倒排时间进度表,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各职能部门要加强团队协作,为项目建设提供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项目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团队成员的内生动力,确保各项目建设任务落实到位。

周敏华指出,整改会摸清了当前学院双高建设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他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双高”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全力以赴推动双高建设,坚决打赢双高收官战。二要准确把握“双高”建设的内涵和重点,提高工作的针对性。紧盯国家级标志性成果,聚焦高层次项目、高层次成果、高层次奖项、高层次平台,出台改革方案,夯实基础,补足短板,促进标志性成果的产生和品牌形成。三要清醒研判“双高”建设的形势,提高工作的紧迫性。要严格对照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勇当“探路者”、跑出“加速度”,抢时间、抢进度、保质量,为“双高计划”建设终期验收冲刺,为引领司法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冲刺。

严浩仁对各项目建设情况做了集中点评,提出各项目团队要明确“双高”建设价值取向,增强质量和内涵意识,落实建设责任,补差距,强绩效,确保“双高”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国家高水平刑事执行专业群负责人和部分一级项目负责人、省级高水平安全防范技术专业群负责人和部分一级项目负责人、学校方案部分一级项目负责人汇报做了项目建设汇报。

双高办成员、刑事执行专业群各一级项目负责人、安全防范技术专业群各一级项目负责人、学校方案各一级项目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