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在我院举办

时间:2022-06-10设置

6月6日至6月8日,全省社区矫正工作培训班在我院举办,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司法部社区矫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陈培勇以《贯彻落实社区矫正法 推进社区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视频授课,分享了做好新时期社区矫正工作的六个方法和十二个着力点。

劳泓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社区矫正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并强调,一是提升站位,凝心聚力,不断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面对新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责任感,直面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社区矫正工作的使命感。二是聚焦关键,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社区矫正工作的实践水平。要以规范化为基石,不断夯实基层执法基础,以精细化为抓手,不断加强监管教育帮扶工作,以智能化为目标,不断完善智慧矫正管理体系。三是集中精力,学用贯通,确保此次培训取得实效。学用结合,学学相长,同时要严守纪律,维护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形象。

本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经验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了省法院任更丰法官等专家作专题授课,8家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及派驻民警代表就社区矫正工作和数字化改革项目作交流发言。

各市司法局分管领导、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司法局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