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各级团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庆祝“五四”青年节和建团100周年

时间:2022-05-05设置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充分用好主题团日活动这个有效学习形式,学院各级团组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纷纷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开展小范围、互动式宣讲讨论,带领广大青年师生温故党的百年青运史,增强青年师生对团组织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激励广大团员青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院团委书记蓝杨参加联系结对的团支部——应用法律系法警21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与青年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团日活动现场,现场青年思政教师、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思政课青年教师韩璐璐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一定要按照新标准新要求,充分发挥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讲好学生终身受益的思政课,自觉承担起筑魂育人的历史重任。陈旖旎、余振飞、蒋杭瑛等同学表示,身为警院学子一定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院团委副书记徐凌在监管219区队和同学们一起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他鼓励青年人要有战胜困难的技巧,要在大学阶段学好本领,将弱项变强项,将优点变优势;要养成应付未来复杂局面的心态,要永不言弃,奋勇向前。

5月4日中午,刑事司法系召开主题团日活动,系团总支向21级所有区队委、团总支、学生会、督查队干部授予胸牌。

团日活动现场,系大队长夏立新对所有青年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的学习、工作要求,希望大家在挂上胸牌的同时,也在心里挂上责任的“胸牌”,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更好地服务同学。系副大队长兰马兵对所有团员及团干部致以节日问候,他强调,学生干部是青年学生的标杆和榜样,应该在服务同学的前提下团结区队,尽展其才,全面发展,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美育教研室徐蕾老师参加活动,并表示今后美育教育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全面深化教学改革,兼顾理论、赏析、实践等多个维度。

5月4日下午,应用法律系团总支书记劳杰星参加法警212区队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开展专题学习。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主题是“共同富裕青年说”,围绕着如何“以青年之行奏响共同富裕时代强音”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研究。活动中,劳杰星表示同学们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应以理想为灯,不惧迷惘,寻着对的方向做出对的判断,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正确看待名与利、苦与乐、舍与得的关系,同人民一起奋进,一起走向新征程,走好共富路。

应用法律系团总支副书记施师来到社矫211区队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主题团日的活动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围绕“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话题和同学们进行深入地解读和热烈地交流。

安全防范系安防201团支部开展“‘新青年 话担当’师生共话共青团的诞生”主题团日活动。公共基础部戴韶华教授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背景、五四运动的爆发的原因,缓缓展开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诞生的那段历史:”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早名称叫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2年5月5日在俄国十月革命影响下,在伟大的五四运动后,在共产党小组的领导下建立起来的。”幽默风趣的语言中,把同学们带回到二十世纪初那个特殊的大背景,深刻明白了当时青年的历史使命与担当。

同学们纷纷提出疑问:“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又肩负着怎么样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该怎么样坚定信仰力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我们该追求怎么样的幸福人生,实现理想追求?”戴教授用一个个通俗易懂但又富有哲理小故事,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并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经历来告诉同学: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看齐榜样、学习先进、敢于担当。团日活动结束后,系团总支书记李特召集系学生干部就团史学习交流心得体会。

5月4日下午,信息技术管理系团总支开展“青春向党、安全有我”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邀请公共基础部思政教师李阳华为信安202团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与全体团支部成员领学领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广大青年团员立足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张立彬结合安全教育向20级团干开展“防诈反诈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以防诈有我、团干有责为主题,强化团干防诈意识,提升团干防诈反诈能力,发挥团干反诈防诈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昂扬姿态护航新征程。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吴登能为20级优秀团员代表,开展“重温入团誓词,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加强优秀团员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优秀团员代表,信安202团支部书记王旭劼同学表示,作为一名警校学生,我们应该听从习总书记的指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在诈骗事件层出不穷的当代社会,警校生不仅在自身预防诈骗的同时,更要向身边人传播防诈反诈的知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取跑出一个藏蓝色的青春时代。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嘹亮,是对历史的深刻概括,也是现实的鲜活缩影,更是对未来的清晰昭示。警院青年们,面对新时代无比恢宏壮阔的历史征程,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