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波副厅长到我院调研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

时间:2022-05-02设置

4月1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徐晓波一行到我院调研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其间,徐晓波听取学院有关推进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学院领导、理论研究领域的教授进行座谈交流。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浩仁参加座谈。

徐晓波对学院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学院为全省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工作提供的理论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理论研究工作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要高度重视数字化改革的理论研究工作,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持续提升研究工作的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实效性,逐步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徐晓波对进一步加强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研究的重要意义。数字化改革是数字浙江建设的新阶段,是我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举措。理论创新是数字化改革的先导,是数字化改革进一步深化的内在动力,能全面推动我省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工作迭代升级。二要突出改革重点任务,加强数字化改革具体问题的对策研究。要密切关注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的实践进展,围绕数字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实施路径、政策工具、制度保障等实践问题,开展深入调研、发现问题短板、提出对策建议,努力为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出实招、献良策。三要突出实效,进一步整合校内各方资源。要用好学院资源优势,充分调动积极性,组建数字化改革理论研究工作专班,加紧开展研究,特别要注重对改革实践的学理化提升,推动改革实践上升为理论成果,努力建构具有前瞻性、系统性、引领性、科学性的司法行政数字化改革理论体系。

省司法厅数字化改革工作专班和省行政法制研究室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