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民警座谈会

时间:2022-01-10设置

1月7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学院召开民警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警察警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大家对学院发展建设的意见建议。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和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风雷参加了座谈。

顾金法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各位民警送上节日的亲切问候。他指出,“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警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对于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体民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要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我们将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取得较好成效,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得到淬炼,精神得到洗礼,党性得到体检,宗旨观念得到增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来抓,学好用好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奋进力量。要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全会以历史决议形式作出“两个确立”这一论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要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主动担当善于作为。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化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打造有特色高水平现代化一流司法警官院校。要深化自我革命,加强自身修养。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健全完善警规警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净化政治生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杜风雷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之后,对分层分类管理、经费使用保障、干部轮岗交流、学生服装保障、新教师培养指导等问题向与会民警作了反馈沟通交流,并勉励大家做好本职工作、多出工作实效,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与会民警结合自身工作和学院实际,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踊跃发言,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建言献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