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到学院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21-12-29设置

12月28日上午,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劳泓一行到我院调研社区矫正工作、指导相关专业建设。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出席座谈会。

劳泓强调,要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精神,围绕“数字法治”持续发力,切实发挥学院在社区矫正有关学术研究、专业培育、行业规范、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支撑作用,推动我省社区矫正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一要持续推进“智慧矫正”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智慧矫正”相关研究、咨询、指导、评估等相关工作,紧扣司法部“智慧矫正中心”创建,加强对智慧矫正制度体系的研究和数字化系统的谋划、应用和深化,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果,推动提升我省社区矫正数字化水平。二要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学科建设,依托学院现有基础,加大社区矫正专业师资培育力度,夯实研究成果积累,提升校地协作共建水平,开展贴近社区矫正工作实战的教学和科研活动,推动社区矫正教学与实际工作深度融合,形成地方社区矫正机构与学院社区矫正人才培养工作互相帮助、互相支持的良好局面。三要持续推进社区矫正工作交流。探索建立校地联合研究机制,合作推进课题研究、课堂教学、派驻实习等工作。通过先行先试,每年派出相关专业实习生到县级社区矫正中心协助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增强实践经验同时,进一步充实基层社区矫正工作力量。四要持续推进理论研究,着眼2022年社区矫正省级地方标准,将学院教研成果融入标准制定工作,形成理论研究成果成果,不断提高我省社区矫正理论创新能力。

厅社区矫正局局长彭磊,副局长金晶,四级调研员葛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浩仁,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应用法律系、科研处、图书信息管理中心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