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乡村学院揭牌成立

时间:2021-09-18设置

经过前期各项准备工作,9月16日,由学院和省普法办、桐乡市政府共建的法治乡村学院在嘉兴桐乡市正式成立。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普法办主任钱德海,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顾金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嘉兴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沈丁华,桐乡市副市长顾问等领导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桐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月萍主持。

钱德海充分肯定了共建法治乡村学院的重要意义和示范作用。对法治乡村学院下一步的建设发展,他强调,一要努力成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排头兵。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是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关键举措,是服务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法治乡村学院的建设发展把握时代内涵,不断深化“三治融合”理论和实践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桐乡经验”,积极输出优秀实践和理论范本。二要努力成为基层法治人才的孵化摇篮。发挥校地协同作用,推进综合执法、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基层法治人才培养,加强基层领导干部守法意识和用法能力培训,为完善基层治理提供坚实人才队伍保障。三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基层普法和依法治理的前沿阵地。聚焦基层实际,以需求为导向,在项目模式、实践载体、方式方法等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出新,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主动性、针对性、时效性,打造名品精品,做出榜样示范。

顾金法宣读了法治乡村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和院务委员会人员名单。顾问致辞指出,要抓住机遇,融合地方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优势和高等院校法治人才培养研究优势,充分发挥好法治乡村学院的平台作用。

揭牌仪式后,法治乡村学院第一期培训班在桐乡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各村(社区)调解治保主任、法律明白人代表、学法用法模范户代表100余人参加。应用法律系韩艳教授作了《人民调解中的民法问题》专题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