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深受好评 警院特色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时间:2021-09-03设置

近日,学院2021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广受各界好评,学习强国多次进行跟踪报道,浙江法制报、浙江法制网等媒体也相继对其进行宣传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2021年暑期,学院组织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小小警官营”学警护苗专项实践和禁毒宣传教育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的两大亮点和特色。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印发《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深化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志愿精神,为实现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汇聚磅礴青春力量,在2020“小小警官营”活动的基础上,学院创新推出学警护苗暑期托管服务。院团委积极与省监狱管理局、钱塘团区委、教育局等部门对接,和社区、学校通力合作,面向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设置科学合理、丰富多彩的课程活动,为其提供优质的暑期托管服务。截止目前,活动共开展26期,累计培训学员近2000人次。

为应对吸毒低龄化的趋势,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禁毒防线,为营造和谐“无毒”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学院红丝带行动联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了多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团队成员先后赶赴杭州萧山、宁波慈溪两地,为在校小学生、农民工子女进行讲演。

为配合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刑事司法系组织19名学生参加的实践团队前往杭州市中院减刑假释庭帮忙工作。15天的没日没夜的工作,高标准完成行业交办的任务,展现了团队协作力量。同学们自我奉献、吃苦耐劳精神给实践单位留下深刻的印象。杭州市中院特意发了感谢信。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共有32支团队,18位指导教师全程参与指导,600余位学生直接参与活动。内容涵盖学警护苗、禁毒防艾、普法教育、社会调研等多项主题,参与师生、涉及范围、服务对象为历年之最,影响力和辐射面进一步扩大,警院特色品牌建设成效显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