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浩仁副院长带队赴浙江中辰集团学习考察

时间:2021-04-01设置

3月31日,严浩仁副院长带队赴浙江中辰集团学习考察,与浙江中辰集团董事长肖天华、总经理钱志英、常务副总李宏伟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中辰集团就公司发展理念、主要产品、服务区域与样板进行了简要介绍。近年来,公司从全行业、全过程、全方位、全时段、全空间等多维度助力消防产业转型升级,实现了智慧消防全域优化、智慧消防隐患治理全域覆盖、消防产业全域联动、智慧城市应急服务成果的全民共享。公司以“用研学产”为理念,以“物联网+”和智慧应急管理服务为契机,打造全球领先的应急安全管理服务平台。肖天华指出,与高校合作有助于公司发展,与警院可以在人才培养、在职培训、师资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动双赢。

严浩仁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与消防工程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严浩仁认为,双方可以探索组建应急管理(消防)联盟,着重在三大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共同办好消防工程技术专业,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消防领域产业链、生态链。二是合作开展职业证书开发,合作开展消防技能综合培训及岗位急需人才的X证书开发工作,开展学生与社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三是合作开展研发工作,合作开展城市应急领域(大安防)的应用性课题研究与申报及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双方还就消防智能预警、消防大数据应用等行业先进技术,城市应急领域的人才需求、人才培养,相关课题申报、标准制定以及X证书开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安全防范系、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图书信息管理中心等参加了考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