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官职业学院2021年浙江省普通类提前录取专业招考办法

时间:2021-03-22设置

一、招生专业

刑事执行、行政执行、司法信息安全等3个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四)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

(五)热爱司法行政事业,立志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刻苦学习、拼搏奉献。

(六)普通高级中学毕业,已经在浙江省常住户口所在地参加2021年浙江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

(七)年龄为16周岁以上、22周岁以下(199991日至2005831日),未婚。

(八)符合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招生政治条件。

(九)身心健康,符合司法行政警察类专业招生体检和体能测评标准,能够正常参加司法警察院校教学训练活动。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司法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详见《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6140号)、《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人社部发〔201082号)。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1.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2.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单位:kg/)在17.327.3之间,女性在17.125.7之间。

3.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4.色觉:无色盲、色弱。

5.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瘢(如创伤、烫伤、疤痕、胎记等),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三、招生考试办法

报考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普通类提前录取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公安警察院校招生综合测试暨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综合测试包括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其中任何一项不合格,则综合测试不合格。

(一)报名时间

报名时间为2021323日至410日。

(二)报名方法

凭浙江省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报名证(户口所在地参加高考报名)和居民身份证,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网址:www.zjjcxy.cn/zsxxw)上办理报名手续,缴纳报名费160元。考生报名时需填报个人健康状况。所有考生须在报名时仔细阅读《浙江警察学院“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录取告知书》《浙江警察学院体能测试安全告知书》《浙江警察学院疫情防控考生注意事项》。

(三)综合测试时间

参加测试考生范围

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时间

宁波、舟山

51

湖州、台州

52

温州、嘉兴

53

绍兴、衢州

54

金华、丽水

55

杭州

56

综合测试集中在浙江警察学院滨江校区进行。考生须在423日至25日间,再次登录报名网站,进行综合测试确认,428日起考生可登录招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参加面试、心理测试、体能测试的具体时间。

综合测试顺序统一按面试、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试进行。考生须根据综合测试报到时间,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高考报名证、健康状况申报表,到浙江警察学院滨江校区报到参加测试。

(四)综合测试相关说明

1.面试工作人员应将面试不合格结论填写在《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面试表》上并签名,考生需签名确认。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再参加心理测试、体能测试。

2.心理测试成绩可于高考后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上查询,具体时间请及时关注浙江警察学院招生信息网和招生办微信公众号通知。

3.体能测试的项目和合格标准:

150 米跑。可测次数:1 次,合格标准:男性≤9.2 秒, 女性≤10.4 秒。

2)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 次,合格标准:男性≥2.05 米,女性≥1.5 米。

31000 米跑(男)/800 米跑(女)。可测次数:1次, 合格标准:男性≤435秒,女性≤4 36秒。

4)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 次, 合格标准:男性≥9 /分钟,女性≥25 /分钟。

我院招生体能测试为上述四项,其中三项合格的,体能测试合格。

4.参加综合测试所需的住宿、交通等费用均由考生自理。

5.体能测试分不计入高考总分,但作为可否填报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普通类提前录取专业志愿的资格条件,体能测试不合格的不得报考。

(五)填报志愿

凡文化成绩上线,高考体检和综合测试合格的考生,须于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确定的时间内,网上填报普通类提前录取专业志愿。

(六)淘汰体检、综合测试不合格考生

在划定政治考察分数线前,根据考生高考体检结果和综合测试情况,将身体状况不符合招生报名条件和综合测试不合格的考生,提前予以淘汰。

(七)政治考察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从高考体检和综合测试合格的考生中,分男女从高分到低分划定最低控制政治考察分数线,学院按照浙江省司法厅的统一部署,将政治考察上线考生名单,送(寄)给各市司法局政治部,由各市司法局组织考生所在地司法局进行政治考察。

(八)录取

录取工作在普通类提前录取,实行远程网上录取。凡政治考察合格的考生,由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按有关规定投档,学院将根据公布的招生章程进行录取。

(九)入学后复查

新生入学后,学校将根据有关规定对其身体条件进行复查,身体条件等不符合招生要求的,将按有关规定处理。由此引起的一切后果,均由考生自己负责。

四、学生管理特色、学生待遇与就业

    学生入学注册后统一着制式服装,全部在学院住宿,实行警务化管理。学生按规定享受奖学金、助学贷款、特困生补助,学院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学生毕业前,可参加省内统一的人民警察录用考试,择优录用。

五、收费标准

经浙江省物价局核准,学费6000/学年,住宿费1600/学年。

六、联系方式

学院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2号大街688

邮政编码:310018

咨询电话:0571-86878161     传真:0571-86836631

招生信息网:www.zjjy.com.cn/557/list.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