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来我院调研指导

时间:2020-09-30设置

9月29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暨军民在省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邵锋,省司法厅党委委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国伟等领导陪同下来我院调研指导。他强调,学院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努力在加强政治建设、履行主体责任、打造清廉警院等三个方面精准发力,交出高分报表。调研期间,暨军民听取了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学院的建设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以政治监督的常态化、具体化来推动政治建设。一是政治站位更高,要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政治要求更严,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着力培养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人才;三是政治能力更强,要培养政治能力强、实战能力强的政法人才;四是政治生态更好,要努力营造“山清水秀”、“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

二是以务实的高标准夯实压紧主体责任。要紧盯党组织的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中阶段性的主要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领导班子,夯实压紧主体责任。要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切实加强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

三是以严的主基调推进清廉警院建设。一是以清廉文化建设,筑牢不想腐的防线。警察职业院校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阵地,要将清廉文化渗透到日常的教育教学中。要虚功实做,要努力形成看得见、摸得着、能够展示出来的样板,努力形成警院特色、打造警院名片和讲好警院故事,真正实现政风清明、校风清廉、教风清正与学风清新。二是以严的执纪执法,形成不敢腐的震慑。要严管厚爱相结合,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作出严肃处理。三是以严的尺子,释放严的信号。要严守三条线,不能突破红线、不能跨越底线、不能触碰高压线。四是以严的制度,把权力关进笼子。要建章立制,妥善解决学院重点环节的权力寻租问题;要对制度的执行与权力的运行加强监督。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