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积极开展“上合组织”专项课题研究

时间:2020-04-26设置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法律服务委员会交流合作基地”建设,加强对“上合组织”国家法律、文化、安全等领域的基础性研究,充分发挥基地示范性法律服务作用,学院遴选在教学和科研等领域专业扎实、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专家骨干师资组成研究团队,积极开展“上合组织”相关课题研究。

经前期组织发动、教师申报和学术委员会评定,共有15项课题入选“上合组织”专项研究项目,其中《俄罗斯法院司法警察制度比较研究》《海外安保风险调查研究》等3项被评为重大课题,《乌兹别克斯坦司法体系概述研究》《上合组织国家劳动法律制度研究》等5项被评为重点课题,《吉尔吉斯共和国企业法研究》《上合组织国家戒毒执行制度研究—以俄罗斯为例》等7项被评为常规课题。

开展此次专项课题研究,对促进涉外法律服务和交流合作、推动理论和实践创新及加强人才培养和研究队伍建设都具有重大意义。学院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打造高水平和全方位的研究服务团队与法务交流平台,为更好地开展“上合组织”框架内涉外法律服务、国际司法职业教育及中外学术交流等领域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