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4设置

1月13日下午,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下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智蕴作指导讲话。

何智蕴充分肯定了学院主题教育的举措和成绩。她指出,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党委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主线,把牢“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较好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具有聚焦主题主线有抓手、创新载体有特色、破解难题有实效三个方面的特色。

何智蕴强调,主题教育有限期,但守初心担使命没有终点。她对浙江警官职业学院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一以贯之抓学习,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一以贯之抓党建,切实把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和改进党的建设落到实处;坚持一以贯之抓整改,努力在推动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厚植优势;坚持一以贯之抓发展,真正在深化内涵发展中推动高教强省战略。

顾金法传达了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精神,总结了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自学院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学院党委按照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决扛起司法警官院校的政治责任,把主题教育作为最大政治任务,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主题教育五大目标,认真部署、扎实推进,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增强了“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立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精神动力,进一步筑牢了严以律己、廉洁从政的防线。

顾金法表示,下一步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以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以务实严谨的态度,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强化知行合一,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持续开展调查研究解难题;三是建立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抓好整改落实;四是适时开展“回头看”,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学院政治建校的永恒抓手。一是强化政治导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二是强化示范引领,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学院党委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把在主题教育中体现出的冲在前、干在先的精气神持续下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更严的尺子衡量工作。三是强化担当意识,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中央、省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督促全院党员干警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用主题教育的精神动力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