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风雷赴应用法律系调研指导学管工作

发布者:应用法律系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48

        5月9日,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风雷赴应用法律系调研指导学管工作学生工作处、应用法律系有关负责同志及学管、班主任代表参加。   

杜风雷指出,要增强思想认识,提高管理站位。学管干部要增强大局观,树立学院发展共同体意识,深入一线做好学生工作,充分发挥在学院“双高”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增强协同意识,凝聚教管合力。针对当前学生工作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度融合“教管合力”协同工作模式,发挥学管干部、班主任以及教师的不同身份角色优势,共同助力学生培养工作。要增强开放理念,加强交流互鉴。“打开门来做管理”,通过竞赛、会议、培训等形式来加强系之间、校际之间、学校与行业之间的交流互通,在开放交流中提升育人水平要强化榜样力量,发挥学生作用。善于积极创造条件发挥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作用,鼓励其发挥思想上的旗帜作用、学习上的标兵作用、生活上的模范作用、管理上的桥梁作用。要强化特色优势,培育管育品牌。发挥系部专业特色优势,打造基于法治文化内涵的管育品牌,利用明法讲堂等载体,形成品牌规模效应。要强化纪律规矩,守牢管育底线。学管干部在学生管理工作中要以政治底线、道德底线、纪律底线、法律底线为准绳,将警务化教育工作条款落实到日常的管理工作当中。

会议对学生防诈反骗、校园文化、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