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芒毕露 尽显荣光

发布者:应用法律系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46


2019年11月22日至24日首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北京速记协会和浙经院承办、北京神州亚伟科贸有限公司支持。全国共有70余所高职院校、专业机构师生,以及韩国速录代表团参赛。我校应用法律系文秘专业由何成兵、李爱老师带队,共派出12名学生参赛,展现出警校生过硬的专业技能以及扎实的职业基础。

本次信息处理大赛共由文字信息采集(看打)、音视频信息采集(听打)、紧急状态信息采集(蒙目听打)、语义提炼、材料整理、信息缩编以及PPT制作7项内容组成,旨在培养全能型信息处理人才,促进人才全面发展。

一、积极备战坚毅前行

参与本次信息处理大赛的同学们利用自己课余的时间练习,全身心投入。他们克服了课程时间安排的不同,难以统一进行训练的困难,牺牲周末以及所有的课余时间,紧锣密鼓的进行备赛训练。第一次参加大赛的18级同学们,经过校内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利用有限时间不断磨合彼此之间的默契,在老师的指导下步步提升。身经百战的17级同学们在备战期间戒骄戒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准备着。

二、顶住压力从容应对

大赛期间,此起彼伏的敲击声,营造出紧张的氛围。日积月累的刻苦训练;一遍又一遍的磨合在赛场上全然释放。此次大赛涉及多项内容,除了平时训练的基本录入之外,另外增加了语义提炼,材料整理,这些是之前没有接触过的内容,加之缺乏这些方面的专业老师,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的挑战,顶住压力,突出重围,他们成功了。各指导教师也是陪着同学一起加班加点,不求回报,感谢他们每一位的付出!

在大赛的闭幕式上,邹慧敏同学代表中国参加中韩速记友谊赛。随后两国签订了中韩交流合作协议,促进两国在速录方面的更好交流。

成功的背后,是努力,是刻苦的训练,是辛勤的付出,是一次又一次的坚持。祝贺每一位取得成绩的学生,希望你们能够越走越远。

收获满满:

团体奖:

一队(二等奖):邹慧敏,陈幸娴,江华姿,戚赞赞

二队(二等奖):徐雨婷,姚嘉,陈嘉莹,吴倩倩

个人奖:

一等奖:江华姿

二等奖:邹慧敏,陈幸娴,戚赞赞,徐雨婷,姚嘉,陈嘉莹,王欣怡,蒋紫瑾

三等奖:吴倩倩,葛烨飞,石尔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