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从10个小动作看透你内心

发布者:应用法律系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4122

    每个人一生中都有可能经历很多次面试,每一次的场景也不尽相同。有面试过程中双方相谈甚欢,彼此认可的,也有短暂交流就告结束的。面试官到底是靠什么来判断面试需不需要长时间进行?靠什么来判断求职者的真实想法的?除了各种人才测评的工具技术之外,察言观色是面试官最容易看透求职者内心的一种技巧。
面试中的这9种细微表情、动作最容易暴露你的内心。


  1.频繁的眨眼,眼神飘忽不定

常见一些求职者在面试的过程中眼睛异常的频繁眨动,或者眼睛不知道该看哪里,东一转西一瞄的飘忽不定,无论面试官怎么眼神坚定的微笑着注视他,依然无法叫停面试者来回奔跑的眼光。这种情况下,面试官已经在心里给你下了判决书。不停眨眼,眼神飘忽说明求职者有可能在说谎,说的话不可全信,再加上内心紧张,不自信,存在着焦虑或惶恐不安的心情,从而不敢与面试官有直接的目光接触。

  

2、眼睛不敢直视,只是低头向下看

说话时故意回避对方的眼睛,低头向下看表明求职者最近情绪比较低落或者对自己应聘的岗位不自信,低头只沉浸在自己的内心戏中。

  

3、双手紧握,不停搓手

通常当人们说谎后担心谎言被拆穿时,会表现的很紧张、焦躁不安。面试中求职者即使语言沟通上表现的很真诚,也会因为紧张,担心自己资历不够或者面试无法通过而双手紧握,掩饰内心的焦虑和紧张感。

  

4、双手交叉抱臂或者一只胳膊横过胸前,握住另一只自然下垂的胳膊

心理学认为,人们双手交叉抱于胸前是一种本能的动作,是人在遇到危险时的一种自我保护的动作,以此来保护人体的心脏、肺等重要的生命器官,将他们与外界隔开。

发展到今天,面试过程中求职者的这种动作也意味着他是一个比较保守的人,内心有些紧张,但又在极力的掩饰紧张的情绪,是一种缺乏安全感的防卫姿势。

  

5、说话时触摸嘴

当人们在说谎的时候或者说别人坏话的时候,往往习惯用手捂住嘴巴。用手捂住嘴巴的动作有两种方式,一是用指尖轻触一下嘴唇,一是将手握成拳头状,将嘴遮住。无论哪种动作,都是为了掩盖自己说谎的真正企图,阻止嘴的活动给人以过分明显的表示,防止对方察觉出来。在说谎时,内心深处会有一种愧疚和害怕的心理,从而感到不安和不自在,这是人在说谎时的生理反应。为了克服自己的不自在心理,就用手捂住了嘴巴,掩饰自己,使自己镇静下来。

因而,面试中求职者用手捂嘴在面试官眼里有两种内心表现:一是控制自己,使自己镇静;二是掩饰自己,不让面试官发现自己在撒谎。

6、坐下时后仰靠在椅背上或一只脚抖动

在正式的社交场合大多数人都会挺直腰背而坐,以给人留下良好的印象。但面试中有些求职者会不经意的向后靠在椅背上或者一只脚自然的抖动,这种小动作会给人留下傲慢无礼,缺乏教养,懈怠的印象,面试结果也可想而知了。

  

7、面试中不停看表,转动笔等手中的物品

面试本来是一种比较正式的社交活动,但有些面试者在面试交谈过程中会习惯性低头看表或者把玩转动手里的笔或者其他东西,旁人一眼就可以看出面试者的心不在焉、缺乏耐心和紧张、烦躁不安的情绪。这样的情况面试官都会尽快的结束面试,不再浪费时间。

  

8、不停的扶眼镜,玩领带、项链等小动作

面试中常常一些不经意小动作会暴露求职者内心的真实想法。比如有些人虽然面试中交流也比较顺畅,表现的对岗位也很感兴趣,但却在说话时不停的用手绞着头发、丝巾、领带等玩,或者眼镜没有下滑却不停的用手去推一下,这些细微的动作将面试者的心神不宁泄漏的一览无余。

  

9.眉头紧锁

一个心情愉悦的、内心平和的人一定是眉头舒展,眼睛带笑的。而眉头紧锁则说明面试者最近遇到了麻烦事或困惑,内心充满忧虑,在一些重要事情上犹豫不决,难以下决断。此时的面试对求职者也是一种内心抗争。处于这样一种精神状态下,面试怎么能通过。

    生活中、工作中细微处最能看出一个人的修养,面试中也一样,一些小到不注意的小动作或微表情常常会将一个人的真实的内心暴露在面试官的眼中。求职面试无小事,关注细节,给自己更多胜算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