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楼一维给信管系全体学生讲党课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621

6月20日晚,信息技术与管理系举办迎接“七一”专题党课培训班。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楼一维以“心动到行动,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给全体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由系党总支书记李志主持。

楼一维副书记结合自身多年来的人生阅历和长期从事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总结,通过现实案例的分享,从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的阐述:

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坚持知、信、行统一,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端正入党动机,就是要树立正确的目标即共产主义的理想,要坚定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意志,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要把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党的初心、使命保持高度一致,把党的理想作为自身的理想,绝不把入党作为自己捞取政治资本的砝码和实现个人欲望的捷径。同学们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实践,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

二是认真学习、储备知识、修炼技能,做勤学争先的表率。青年时期是人生的黄金期,同学们要珍惜青年时光,努力学习、善于思考,掌握更多知识和技能,变“要我学”为“我要学”,积极主动去学习。在学习的同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探索切实有效的学习方法,熟练专业知识技能,为自身今后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遵守警务化管理规定,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遵章守纪的表率。警务化管理是我院的特色,是警察类院校的鲜明标志。学院实行警务化管理是对全体学生很好的历练,通过警务化管理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规范同学们的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而培养纪律观念强、意志品格坚毅、干事条理清晰、执行力强的警校学子。

四是勇于实践创新,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表率。“三自”管理是当前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的需要,是高校学生主体地位充分体现。要使学生自觉融入到社会和集体中,形成健康向上的价值取向,就需要学生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院系要积极为学生创造自主管理的平台和空间,在创新学生管理模式上进行探索和实践,构建“三自”管理的工作体系,培养学生自我管理的能力,提升学生自我服务的水平,从而激励学生进一步发挥自身的创造力。

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全体学管干部、学生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