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举办“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讲座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0

为帮助2023级新生尽快适应新的警院生活,11月22日晚,刑事司法系在钱潮大厦二楼报告厅举办大一新生“我的大学我做主”主题讲座。讲座由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马立骥教授主讲。

       马教授首先对全体新生加入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大家庭表示衷心祝贺,随后向新生们提出“志愿是否自己做主?”“专业是否自己了解?”“为什么叫做大学?”三个问题,引发新生们对选择警院的思考。“进入大学并不等于革命成功”,马教授指出学生在小学阶段应当养成良好习惯,中学阶段应当培养思考方式,而大学阶段应当学会独立负责、自我管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本次讲座为新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有助于新生更好地融入警院生活,在三年的时光里做到“我的大学我做主”。结合新生群体面临的新环境、新挑战,马教授围绕常见的几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解答,并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适应新环境的小妙招。告诫新生“不为失败找借口,只为成功找方法!”,勉励新生珍惜警院的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