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开展“思政融合、理实一体”教学展示及评课活动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和课堂改革,推进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近日,刑事司法系罪犯心理矫正教研室开展两门省级思政示范课程的公开课教学观摩与评教活动。刑事司法系多名教师参与。

 2022年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教务处副处长李蓓春,为大家展示了一堂教学内容集思政建设和专业建设有机融合、教学途径集娴熟润滑的多媒体教学和理实一体化教学手段为一体的高质量展示课。

韩华教师代表第一批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罪犯心理分析》教学团队,以“罪犯改造动机”为主题,以深耕行业获得的真实案例为主线,理实融合,并结合学生学习动机分析,将思政元素贯穿课堂始末,展现了一名老教师高超的教学技巧和深厚的理论功底。

  课后,教研室及时组织了教学研讨活动。教师们对两位老师精心周密的教学设计、流畅完整的教学呈现、张弛有度的教学技巧、深厚扎实的理论功底赞赏有加。同时对思政元素和专业素养的融合、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的统一从模式、方法和途径开展了热烈地讨论,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