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真情帮扶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59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红丝带行动联盟本学院各个社团,通过线上募捐的形式,积极主动资助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在校艾滋病毒感染学生与艾滋病困难家庭。

          5月17日晚,红丝带宣教组组长游宛芯在刑事司法系系楼主持了红丝带行动联盟募捐会。她井井有条地向社团成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情况。对本次募捐还有疑问的社员,游宛芯同学不厌其详地说明了捐款的方式以及善款所帮扶的人群。会后,游组长以身作则,代表红丝带社团捐出了第一笔善款。


         5月18日和5月19日,红丝带行动联盟社长冯毅超通过线下宣讲的方式,分别向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部门、葫芦丝社团、民舞社团、街舞社团、主持与表演协会和国旗护卫队等社团发起了募捐。在了解四川凉山州金阳县的状况后,同学们也纷纷主动捐款,献出自己的一份真情。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同学们的爱心凝聚成了一股情真意切的暖流。截至5月23日活动结束,全院7个学生社团自发组织捐款1570.55元,部分教职工捐款2900元,共计4470.55元。本次所得全部捐款将汇入浙江省马寅初人口福利基金会账户,由其拨给金阳县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



我们尽管与金阳县的艾滋病贫困户相隔千里,但也能够理解山遥路远的那份无以为继。艾滋病贫困家庭中的大部分孩子也和大家一样,同是在校学生。他们本应在花样年华纵情挥斥自己的风华正茂。或许,我们无法抹除他们心灵的伤痕,但是我们可以抛弃根深蒂固的偏见;或许,我们无法分担他们面对生死的痛苦,但是我们可以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 。

活动虽已结束,但我们相信,爱心传递,真情帮扶永远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