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召开学情动态分析会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45

5月9日下午,刑事司法系召开学情动态分析会。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殷导忠,副书记、副主任陈鹏忠参加会议。

殷导忠向全体学管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保持蓬勃向上的朝气。学管干部整体相对年轻,有朝气、有活力,希望大家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奔跑、拼搏进取,贡献年轻人的蓬勃力量。二是争取善作善成的作为。学管干部要发挥教师职业的优势,善于学习,善于研究,敢想敢做,善作善成,在双高建设、标志性成果方面,主动谋划,争创成果。三是发挥党员的榜样作用。党员干部要身先示范、迎难而上,在关键时刻要顶得上去、能打胜战。同时要重视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榜样作用。

陈鹏忠指出,一是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底线思维。学管干部要立足工作本职,在大局意识、规矩意识、警察意识等方面着力,主动担当起铸魂育警的职责使命;二是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警务素养。坚持教管融合、内外兼修、宽严相济、家校结合等原则,将制度的刚性和教育的柔性有机结合起来,在行为养成、纪律作风上着力,不断提升学生的警务素养,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管教效果。三是进一步丰富学管干部的管教经验。学管干部不但要通过队务会、学情动态分析会等形式,分享交流管理经验,更应该多亲临教学、训练、宿舍等三大现场,多与学生接触,掌握学生的第一手资料,做出针对性的管理决策和采取有效的管理措施。

会上,全体学管干部首先围绕学生思想教育、学业成长、警务化管理等内容作交流发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和目标,明确了今后学管工作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