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举办“梁柏台历史贡献研究”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9

12月19日,“梁柏台历史贡献研究”学术报告会在学院举行。学院红色司法名家工作室特聘负责人、省监狱工作研究所原所长马卫国担任主讲嘉宾。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敏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祖华出席。 

 

周敏华强调,要多方联动,保护史迹,挖掘史料,努力将红色司法名家工作室建成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司法研究中心。徐祖华希望红色司法名家工作室成员进一步提升自身实力,产生一批重要的研究成果,为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司法研究中心贡献力量。

报告会系统梳理梁柏台青年时期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全面回顾梁柏台担任中华苏维埃第一任司法部长、临时最高法庭主席、最高特别法庭临时检察长、内务部代理部长、中央审计委员会委员等重要职务,是人民法治和人民司法的开拓者和奠基人。运用大量文献资料考证了梁柏台在其短暂的革命生涯中为党作出的巨大贡献,堪称传奇的红色大管家。报告会认为,全面客观准确地评价梁柏台的历史贡献,还需要重视发现新史料、深入开展新研究、努力形成新评价。

与会者就红色司法研究的重要性和时代性展开讨论。省监狱管理局监狱工作研究所副所长陆铭峰,学院科研处、教学督导室、刑事司法系负责同志及红色司法名家工作室相关教师和民警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