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潮无阻学警严训 寒霜不抵刑司热忱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78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我校以育人为宗旨的教育方针,突出学校特点并增强警校学生体质,培养学生团结向上、敢于拼搏的集体主义精神,我系于2021年11月3日开展了校外拉练活动。


              从浙警院南门出发,刑司21级小萌新们在20级学长学姐们的带领下向东前行。

高校、高架,青天、白云,伴着银杏的飘落、白樱的盛开。

红绿灯、人行道,学警们一路上走走停停,犹如三年的求学之路,磕磕绊绊,但又充满欢声笑语。


    纵使路看起来很远,但在大家的相互鼓励声中,我们的目的地围垦文化公园悄然出现在了眼前。

    在钱塘新区围垦文化公园,刑事司法系副大队长赵超向学警们介绍了围垦人的事迹。

公园浮雕上面容坚毅的前辈,在环境恶劣、物资匮乏的艰苦条件下,仅凭满腔的热血和灵巧的双手,向荒滩要耕地,向沧海要桑田,把漫天扬沙的滩涂变成了如今人稠物穰、欣欣向荣的钱塘新区。

   一路上,刑司系的几位队长也陪着学警们一路奔跑,就像他们三年如一日陪伴着学警们成长。他们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像是对待自己的孩子,也像是亲切的老朋友,和同学们谈天说地,笑意满满。

   “若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刑司学子们要像参与围垦的前辈一样用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武装自己,克服所有困难,跨过所有坎坷,在不久的将来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