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努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司法警务人才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229

    为弘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时代主题,努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司法警务人才,10月2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福成在钱潮大厦学术报告厅为我系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刑事司法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殷导忠主持。

    张院长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战略部署,继续按照“抓改革,提质量,强举措,上台阶”的要求培养人才。



    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

    作为司法院校,我校担任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职责。新时代有新机遇也有新挑战,要认清机遇,凝聚办学动力,精准发力,培养出越来越多的高素质司法警务人才。张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个要求——“德才兼备,技能兼优,全面发展”。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同学们要不断提高学历层次,提高对技术技能的要求,随着时代的进步而进步。

 为解决职业教育一系列基础性、全体性、关键性的问题,警院要充分认识到职业教育的多样性,努力构建高素质警务人才培养体系。张院长对教师们提出要求——“强化身份意识,坚持知行合一”。教师强,则学校强!未来警院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重要指示,以树人为核心,以立德为根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

 在党课的最后,殷导忠主任对党课内容做了总结,并由衷地感谢张福成院长为同学们带来这一次引人深思的精彩党课。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党课也正式落下帷幕。相信通过这次党课,我校师生能够做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落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书写人生华章,成为忠诚可靠的新时代卓越司法警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