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福成院长给刑事司法系全体师生党员上党课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10月28日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福成以《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努力培养新时代卓越司法警务人才》为主题,给刑事司法系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党课由刑事司法系主任殷导忠主持。

   张福成指出,我校作为培养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的摇篮,长期以来坚持人才培养服务于监狱、戒毒管理工作和警察队伍建设,坚持与监狱戒毒系统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合作。在社会高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监狱、戒毒行业对于人才培养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养造就一大批适应监狱、戒毒行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迫在眉睫。

   张福成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对照习总书记对浙江工作“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期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战略部署,继续按照“抓改革、提质量、强服务、调结构、增活力、上台阶”的发展思路,齐心协力把新时代卓越司法警务人才培养工作推向前进。要认清司法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明确司法职业教育的办学定位,构建适应司法行政事业发展的专业人才培养新体系,切实扛起新时代司法职业教育的使命。要深入把握职业教育在层次结构、办学类型、服务对象、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多样性特征,找准司法警官教育的新坐标。要增强首位意识,自觉把立德树人作为司法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努力答好“培养什么人”时代之问,筑牢对党忠诚之基,强化思政教育之效。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推进合作办学协同化、教育教学信息化、内部管理标准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积极探索分类分层和贯通式教育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司法行政能力。要优化师资结构,打造一支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