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前进步伐,担起时代重担!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277

      建党98周年的热潮还未减退,建国70周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写满荣光的岁月里,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莘莘学子紧跟时代步伐,从“法治浙江”和“美丽浙江”两方面出发,开展了独特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到上海“史上最严垃圾分类”的实施,环境保护之风吹遍中华大地,形成全民倡环保、全民齐分类的氛围。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我校“藏蓝法治联盟”小队于2019年7月4日前往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和学习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方面的知识、方法与理念。

      同日下午,“藏蓝法治联盟”小队应杭州市富阳团区委邀请在恩波公园组织开展了“共筑绿水青山 共享法律蓝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以宣传环保法和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为目的,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的形式向市民们详细介绍环境保护资源回收再利用的重要性。

      法律源自生活又服务于生活,随着建设法治环境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增强全民的法治意识愈加紧迫,同学们走出校园,前往社区、商场宣传“知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开拓新时代法治社会新局面。

      为坚决抵制腐朽落后文化带来的影响,法警181团支部于7月3日在云天社区组织开展“莫沾黄、勿涉赌、远毒品,从‎我做起天下宁”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以正确的舆论引导大众。

     为建设节能、环保、创新的社会主义社会,响应低碳生活的发展理念,提高资源回收能力,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社矫181团支部于7月4日在清雅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城市大家行”社会实践活动,为经济社会健康高效持续前进贡献青春力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文秘181团支部于7月3日在海天社区就毒品的危害和预防两方面向青少年群体进行“不让毒品进我家”集中科普教育。

     为降低交通事故风险,提高全民守交规的意识,文秘182团支部于7月3日在和达城就“进一步推进交通安全教育,促进社会大众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养成良好习惯”,开展“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幸福回家”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普及科学知识,努力提高居民群众识别邪教的能力,法律182团支部于7月3日在高教园区组织“崇尚科学 抵制邪教”活动,立志将“反邪教”运动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