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特等奖获得者虞幸翰:生命里最好的名字叫成长!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3-29浏览次数:908

省特等奖获得者虞幸翰:生命里最好的名字叫成长

风一程雨一程,她自带暖阳,一本书一杯水,一桌一人。这样的场景曾无数次地出现在警校的图书馆里,恬静又动人。她,就是浙试162区队的虞幸翰。

7天,你能做什么?也许,很多人并不能做什么。但是,虞幸翰可以。在浙江省"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中,从省赛结束到赴国赛期间,这一个过程,仅7天。时间紧,任务重,加之学业繁忙,这对于一个对宪法认知与思考较不全面的非法学专业学生来说,可以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可是她从演讲文稿思路规划,到通篇成文,直到反复修改定稿,速战速决,最终展现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最后,她拿了省特等奖,并代表浙江省大学生(我省大学生去京参赛名额仅一个哦!)参加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总决赛中拿了个人三等奖团体三等奖。

面临首次登上演讲兼具辩论的全国舞台这个挑战,她说能有这样的成绩,离不开老师与同学的支持与帮助。感恩所有人!但是我们相信其中更多的是她的努力与付出。“警校教会了我们严谨自律,也赋予我们全新的成长。人外有人,多去经历就觉得好幸运。在此,借弟子规里的"唯德学,唯才艺,不如人,当自砺。”这是学姐的获奖感言,也是她给予我们的寄语,望与师弟师妹们共勉!

她是湖州师范学院2015届优秀毕业生。她说生命在于折腾,自己是个闲不住的人。不论是在读本科时还是在警校,幸翰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学校的图书馆。在本科期间,她曾担任学院党建副主任;暑期实践活动中,曾担任"践行群众路线"宣讲团小组负责人,学院辅导员助理等。四年的时间里,她得了不少奖,也收获了颇丰的宝贵经历。2016年,她考上了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这对工作过一年的她来说,警校时光显得格外珍贵。她说她要抓紧时间突破自己:跟小学妹们一起切磋校运动会的1500,拿下校"勇立潮头话担当"微党课一等奖,取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再到现在的大奖......

女本柔软,遇警则刚!愿我们都能继续坚持折腾,书写出彩从警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