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学生会2023年春季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1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引导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找准定位、提升认识、发挥作用。近日,学院团委对院系两级学生会成员开展了春季培训,以充分发挥学生会在学生自我管理中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广大同学。院系两级学生会成员参会。

会上,学生会21级出席团成员陆艺文解读了《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相关要求。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徐凌为新学期学生会工作、“我为同学做实事”主题实践、如何围绕院、系督察队开展警院特色正向激励活动模式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学生会改革一直在路上,学生会要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勤勉务实做事,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

会上还分享了21级主席团成员王孙阳给学生会全体成员的一封信。信中王孙阳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验,对各成员如何看待自己、怎样在学生会中发挥自我、如何将学生会建设得越来越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在培训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还对新学期活动作出了整体安排,并与大家交流讨论。

本次培训使学生会工作人员更加明确了其组织定位和职能定位。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及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服务广大同学的根本性、普遍性、迫切性需求,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真正成为让党放心、师生满意、社会认可、朝气蓬勃的先进学生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