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次数:313

12月24日上午,学院召开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交流总结工作成绩,分析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建议。司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顾金法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楼一维主持会议。

顾金法在听取各总支、支部的工作汇报后,对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8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较好,但也要正视目前工作中还存在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敢抓敢管,有责任担当;要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进行细化,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工作,尤其是要修订完善“清廉警院”建设工作方案,落实好“从严从紧抓作风、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专项活动,继续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各总支(支部)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本总支(支部)的自查自纠,认真做好工作总结,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要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务必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担负起维稳重大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楼一维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有更高的要求,进一步形成合力,不断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行为控制,建章立制,构建惩防体系,提高制度执行力;要提高思想认识,拉高标杆解决“宽松软”的问题,逐步形成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界限,严格按制度管理,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对发生问题的进行责任追究。

四系党总支、政工支部、教研支部、学工支部、后勤支部、培训支部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