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网络课程建设,促进信息化教学

——学院组织网络课程建设培训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3


  

顺应“互联网+教育”,发挥网络课程在教育教学中的积极作用,大力推进学院教育教学信息化。2019529日下午,学院特别邀请了“在线学堂”平台北京超星公司两位技术人员来院作建课培训。这次业务培训的对象主要是学院第八批院级重点建设课程负责人,学院有兴趣建课的老师也一同参加了上述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是从一个老师的角度如何从账号登陆、创建课程名称、设置章节、获取编辑上传视频、文本等各类资源、创建题库、布置作业、设置考核权重、管理班级、查看学生学习动态等各个方面都作了非常的讲解和操作,培训的目的就是让我们的老师学会如何在在线学堂建成和建好一门课。培训会上很多老师都自带了笔记本电脑,学习认真,全程跟随,短短一个半小时的培训,就让他们学会了如何建课,更重要的是,平台的强大功能和丰富的资源给培训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按照学院有关规定,自学院第六批院级重点课程申报开始,通过2年建设期都要求建成可用于网络辅助教学的网络课程。鉴于今年学院第八批重点课程建设中期预检查出现部分老师建课进度较慢的问题,学院及时组织上述培训,帮助还未建课的老师及时补课,以更好地服务促进学院第八批院级重点课程顺利通过中期验收。

                  



                   教务处

                                                                                                                     2019-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