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范系开展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安全防范系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39

  近日,安全防范系以贯彻落实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专兼辅导员合力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活动遵照“科学指导、网格协调、持续监督、张弛相济”的理念多点实施、分批覆盖。一是强化政治自觉。辅导员、班主任以点名讲评、会议解析、个别谈话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保障现阶段疫情防控、反诈防骗等工作平稳推进,细致讲解关于请假实习、文明上网、科学饮食等制度安排,强调在思想上不松懈,在舆论上不添乱,密切关注学院学生管理政策。二是细化职责分工。基于“十大育人”理念,发挥老师特长,科学部署生活导师制度,以家常式谈话走进学生群体,以文化人,以情育人。利用网格员汇报监督体系把牢寝室-区队-年级思想动态,在信息汇总上抓点抓小,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及区队委作用,确保逐级高效沟通。三是注重心理疏导。根据前期心理健康摸排清单精准施策,协同心理咨询老师及时干预重点案例,充分收集学生在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反馈,集中研究回复学生需求和关切,对伤病、季节性情绪波动大的学生给与特殊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