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建设,谋求发展新篇

发布者:安全防范系发布时间:2019-04-27浏览次数:435

    3月11日下午,我系消防专业教研室围绕专业建设成效和拟解决问题开展了汇报研讨活动,各专业教师齐聚一堂,相互交流借鉴。消防专业负责人张俊芳老师做汇报展示,全体学管、教辅人员和专业老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消防专业近年来积极拓展内涵建设:规划实训基地改造扩建,做到场地基础展品、器材、硬件设施的“从无到有”;推进“1+X”证书制度,以建(构)筑物消防员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高通过率体现学生技能维度,拓宽就业渠道;跟进在线精品课程申报,将课程设计上线上墙,提升了教学资源的利用率。张俊芳表示,专业目前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跟每位专业老师的付出分不开,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也离不开进一步解决师资培养、校企与校际合作等问题。
    可以说消防专业发展的每一步都充分阐述了教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本领,系党总支副书记李志指出,教师的敬业精神也体现专业的凝聚力,专业要发展,老师就要认真守好自己的那寸土,心系教学、心系学生,他也列举了专业好老师的典型,激励教职工砥砺奋进。
    系副主任孔一针对专业目前发展现状提出两点看法,一是要强化师资配备,在教学团队核心力量培养上下功夫,二是要加速行业服务与合作进程,打通渠道,进一步推动消防专业的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