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77

326我院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严浩仁海康威视副总裁陈继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严浩仁对海康威视给予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康威视作为全球领先的安防企业,近几年来一直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职业院校要抓住产业发展的机遇,紧跟发展需求,灵活调整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为安防技术技能创新、产业转型升级创造人力资源竞争优势。他强调,目前高职安全防范类已经形成六个专业构成的中高本一体化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与海康威视通过在人才培养、实训室建设、继续教育、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服务现代安防产业发展和国家治理能力提升,为我国安防产业保持全球竞争优势提供支撑。

陈继国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院作为优质教育资源给予企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海康威视的产业链和人才需求链正在发生变革,国家对大安全的支持和城市级的运营治理也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加持,希望能以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双方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加速1+X证书试点等合作的落地,使人才能沉淀到产业的发展中去,共同构建内外循环的人才生态。

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友好合作、紧密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围绕杭州市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需求,服务于国家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校企合作共建专业、协同育人、共建技术创新平台,深度开展智能安防领域的人才培养培训合作。

我院教务处、培训部、实训中心及安防系领导和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并参观了海康威视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