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刑事学术文化交流中心"简介

时间:2014-10-23设置

一、机构概况
   
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刑事学术文化交流中心"是以促进刑事学科建设、推动刑事理论研究、助益刑事人才交流、传播刑事学术文化为主要任务的学术服务机构。该机构设在学院图书馆六层,占地面积800余平米,包括资源典藏区、专业研修区、期刊阅览区、休闲交流区等四个功能区块。其中,资源典藏区以收纳"刑事学术资源"为主,主要集成上万种犯罪、刑罚、监狱、警察、安全、刑事法律法规、司法行政管理等具有刑事学科、专业及行业特色的各类中外文纸质和数字资源;专业研修区设有专供应邀访问学者研究使用的15个独立工作间和多个小型研讨区;期刊阅览区订购有近300余种刑事学科及相关社会人文学科的专业期刊;休闲交流区以清新、雅致的露台茶吧环境,为休闲交流提供服务。
    该中心由本校图书馆馆长、国内知名监狱学者郭明教授策划创办并兼任主任。中心特邀国内刑事领域若干资深学者和专家组成“学术咨询委员会”。在精干、敬业的管理团队协助下,中心遴选资深专业人士独立主持"服务项目或其子项目"的执行事宜(参见"服务项目"简介)。目前,中心设立的主要服务项目有"刑事学术资源库"、"刑事学术研修基地"、"课程学习服务计划"、"行业服务合作计划"等。
    二、中心特色
   
*刑事学术资源的集散地;
    *刑事工作者的学术家园;
    *本校师生的读书俱乐部;
    *本校教工的精神栖息地。
    三、学术旨趣:
   
*寓学术引领于人文服务之中;
    *独立思考、兼容并蓄、平等交流、真诚表达;
    *为学术的学术,为人生的学术。
    四、服务内容:
   
1、核心服务内容:
    1)刑事学术资源服务
    2)刑事学术研修服务
    2、拓展服务内容:
    1)课程学习服务
    2)行业合作服务
    五、服务对象
    本中心根据项目的不同,细分服务对象。除了服务本校师生,服务对象主要是国内刑事学界中青年学者、警官院校刑事类专业教师、司法行政行业、监狱行业的决策管理人士和理论研究骨干等。
    六、服务方式
    本中心主要利用优良的环境、资源和设施条件,通过"免费文献查阅、应邀访问研修、组织专题研讨、举办短期研修或小型论坛、提供休闲阅读"等方式,围绕"服务项目"独立或合作展开服务。具体操作详见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刑事学术文化交流中心”项目简介及服务指南。
    七、通讯联系
    地址:中国杭州下沙高教园区二号大街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图书馆六楼
    电话:86916620 86918702 电邮:xswhzx@126.com 传真:86918705
    联系老师:杨莉

    :本中心若干实景照片:

【位于图书馆六楼的“刑事学术文化交流中心”】

【学院图书馆馆长兼本中心主任 郭明教授】

【本中心服务团队的核心成员(自左至右:吴志慧、严卫青、郭明、申溢颖、杨莉】

【中心的刑事访问学者独立工作区-1

【中心的刑事访问学者独立工作区-2

【中心的刑事学术期刊阅览区】

【中心的刑事学术资源集藏与研讨区】

【中心的休闲交流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