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领导和我院教师代表座谈,一起庆祝节日,共谋学院发展

时间:2009-09-15设置

 9月9日上午,在第25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季培军、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俞世裕、警务人事处处长许可才、办公室主任朱小明一行来到学院和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在带来亲切慰问的同时,就今后学院的发展和定位问题进行了调研。党委副书记、院长黄兴瑞主持会议,各系部、有关处室教师代表和院领导,高级顾问王泰教授参加了会议。


    黄院长首先介绍了前一阶段通过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全院上下对学院定位形成的共识和今后六年学院发展的蓝图,与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大家结合从不同角度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及取得的成绩,对学院党委审时度势,自我加压,在示范、试点建设、长远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由衷的钦佩和感谢,围绕科学发展这一主题,就学院内涵建设、示范与试点建设关系、学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刑事司法系副主任、周雨臣教授说,党委作出的发展规划非常鼓舞人心,实现宏伟规划必须建立一支理论型、经验型、技术型的教师队伍。要重视基础性的规范建设,把具体的制度和机制建立和完善起来。特别是在公务员规范津贴的情况下,要根据学院的实际,尽快建立起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应用法律系赵保胜教授说,学院定位大方向是对的,学院的发展应该一是教师型,要为行业培养人才;二是医学型,为行业解决疑难问题;三是导师型,发挥引领行业、创新行业的作用。我们的指导思想要有转变,要牢牢树立以教学为中心,要坚持20多年的办学优势不动摇,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教学手段要创新,要有特色的教师队伍;要既抓示范,又抓试点,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公共基础部副主任、祝成生副教授说,示范、试点建设和“三基”建设不矛盾,强“三基”关键是抓落实。在工学结合过程中,必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特别是人文素质的提高。听了教师代表的发言,俞世裕主任说,大家的发言非常中肯,可以讲,今天既是一个座谈会,又是一个智囊会。院党委在抓大事的过程中,要注重夯实基础,要象抓示范、试点那样抓好内涵建设,内部管理要精细化,要真正体现以教学为中心。学院发展思路现在越来越清晰,发展思路也越来越明确了,发展规划还要更加精细,如:一是对“需求”要认真细致分析,如对“司”字的需求问题;二是培训如何做大、做强问题;三是新校区的建设问题。


    季培军副厅长在讲话中说,黄院长对学院发展思路方面作的介绍我赞同。学院的发展思路也是经过几上几下,从厅党委到学院多次研究才逐步确立的。应该讲现在学院的发展方向越来越明确,定位也越来越正确了,但是要将发展思路和框架落实到学院的建设中,还需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材料还要更进一步深化、健全。季副厅长说,大家的发言很实在,如激励机制、尊重知识、教师的积极性、创新与传统、人才培养、教师挂职、换岗交流等问题,有的放矢,要吸收到学院规划中去。季副厅长要求,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履行“一岗双职”,既要抓好业务、还要抓好思想政治工作,人文素质、教师的内涵和素质。作为教师、警察、公务员集一身,我们的素质应该高于一般高校的教师。
    会议结束时,黄兴瑞院长代表学院党委和全体教师再次向厅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今天上午我们开了个很好的座谈会,14位教师参加会议,带着广大教师的愿望,围绕学院的发展谈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厅领导非常关心学院的发展,季副厅长、俞主任给我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我们一定认真研究落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