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系召开公开课评教暨“互联网+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应用法律系发布时间:2019-06-17浏览次数:289

       6月12日下午,法律系召开公开课评教暨“互联网+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学督导凌彦、教务处副处长陈建国出席指导。会议由系副主任韩艳主持。

  

       凌彦提出,传统教学模式为单向的教学模式,教师与学生缺乏有效多样的互动,而互联网+已成教育领域的大趋势,教师们必须顺应趋势,以开放的心态兼收并蓄。教师要允许多种教学模式并存,转变灌输知识的模式,教学模式的多样化有利于教师对教学方式方法互相促进,使学生更多参与到课堂中,更有效的学习。

       陈建国认为,教师必须利用好互联网这一把双刃剑,用自己擅长的方式传授知识,根据学生的特点、信息技术的特点,因人而异开展教学活动。知识的传授是有中心思想、有逻辑体系的,作为教师应该享受课堂,顺势而为,在课堂上找到享受的感觉同时带动学生,让学生受用。

       胡晓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教师必须合理利用传统和现代教学手段,不断创新和发展“互联网+教学”的教学模式。今后教学中要做到:强化身份意识,坚守政治底线,落实课程思政教育要求;坚持学生为中心理念,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到对每一堂课、每一个学生负责;坚持以课程建设为抓手,深耕一门课程,总结提炼教学成果,不断推进课堂教学改革创新。

       研讨会上,赵保胜教授《互联网+教学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潘昀副教授作了题为《混合教学模式在法律实务课程中的运用》的主题发言;金越老师作了题为《利用互联网+思维 重塑课堂教学模式》的主题发言,他们以不同的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风格,从老中青三代的不同角度对“互联网+教学”进行了精彩演绎。

       全系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