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浮云遮望眼

发布者:应用法律系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401

人生之行悠远,人生之路漫漫。回首人生路上,每一个不会磨灭的深深脚印,都记录着我们的风风雨雨;每一个不能忘却的足迹,都铭刻着我们的深深记忆;每一个不可抹去的脚步,都镌录着我们的种种情感……

来到余姚法院已经有两个星期了。

初来乍到,我们对这里人生地不熟,但满怀期待。宿舍与法院有一些距离,所以,每天早上,两个男生走去法院,两个女生起床慢,便打车或者坐公交车,开始一天的工作。下班后,大家一起有说有笑走四公里路回宿舍,原本羡慕住在法院里的同学不用早起,现在却也喜欢上这样的方式,不仅可以走走路锻炼身体,大家还可以傍晚一起去逛逛超市,到公园散散步,这种自由是旁人享受不到的。

在余姚法院的工作不多,却能见到形形色色的案子。有把工厂废水倒进马桶被判污染环境罪的;有驾驶电动三轮车送快递超速撞到人,打120却依旧抢救无效死亡被判刑的,还有卖假烟,醉驾等,案子都不大,却警示人们加强法律意识。如果有严谨的法律意识,就不会往下水道倒废水,就不会超速行驶撞到人,就不会选择用违法途径获取暴利,不会喝了酒开车。人在法庭上悔恨时,一切都已经晚了,不论判刑长短,出来后都成了别人口中坐过牢的人,它也许会断送自己的前程,也许会让亲人蒙上了一层羞纱。卫庄说:“有些时候,后悔本身就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在法院工作的一段时间,让我明白人必须要加强法律意识,别让自己后悔,毕竟后悔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

希望以后的日子,我们能够学到更多,有更大的收获。立足今日,我们擦亮眼睛,走过昨日逝去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在日子的隧道中穿梭。

(余姚市人民法院实习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