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筑梦 争顶蓝桥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304

2019年3月24日,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功举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东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的6万余名选手同台竞技,顺利完成了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四大竞赛科目的比赛。

“蓝桥杯”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赛事之一,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推动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行业选拔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届大赛分个人赛和团队赛,个人赛有C/C++程序设计、JAVA软件开发、单片机设计与开发、嵌入式设计与开发等四个竞赛项目。其中,软件类赛项分设A(985、211本科生及所有院校研究生)、B(其它院校本科生)、C(高职高专院校专科生)三个组别。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1200余所高校的六万余名选手和上百余个软件创业团队,分别参加了省级预赛的选拔。

信息技术与管理系派出了9名同学于3月24日在浙江传媒学院参加了本次蓝桥杯C组的比赛。在我系楼满芳老师辛勤的指导下,同学们刻苦训练、认真备赛。预赛中,一人均获浙江省一等奖,三人获得浙江省三等奖。信安173朱振波获得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全国决赛资格(决赛于五月份在北京举行)。而在这份荣耀的背后是信管系师生不断的坚持与努力所取得的,他们利用周三公休,周日一天,以及平时零散的时间训练得来的。最后为他们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