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党总支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29

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3月13日下午,信管系党总支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楼一维到会指导,政治部人事科科长傅志勇参加。系党总支副书记吴贞围主持会议,总支成员参加会议。

楼一维对信管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信管系党总支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组织严密、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剖析精准,是一次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民主实践。他充分肯定信管系党总支团结带领全系教职工奋发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发挥学思践悟的头雁作用。积极贯彻落实党委决策部署,努力学习,深入研究,强化理论功底,做到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同时要结合工作,带着问题去学,加强理论和实际的结合,达到学以致用的根本目的。要心无旁骛,坚守教书育人本分,发挥干事创业的头雁作用。班子成员要带头做好师德师风的表率,带领全系教师履行好教书育人的本分。班子要认真研究,不断进取,迎接挑战,抓住专业重建的机遇,破除面临的危机和困难,干出一番事业,翻开新的篇章。要一岗双责,坚持民主集中,发挥团结奋进的头雁作用。用好用活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班子和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一岗双责,凝聚教职工的共识,形成强大合力,努力营造团结奋进、积极进取的良好氛围。

会上,吴贞围代表党总支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查找问题,从理论武装、宗旨意识、担当作为、党性原则、贯彻落实等角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举措: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结合学院对信管系功能定位的统筹部署,加快开展专业结构调整重构;进一步树立“立德树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推进“团学合力、教学融合”的育人机制;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和教育管理,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

相关总支委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