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375

2018年12月18日上午10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系提前部署并积极组织不上课学生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上午10时整,大三和浙试三个区队分别在E410、系会议室认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有上课任务的学生,利用午间、课余时间,在黄晓光队长和张立彬队长的组织下,认真收看实况转播。

学生观看后纷纷表示,在收听收看过程中,内心非常激动,无比震撼。学生们感触良多,反响强烈。学生代表说:“100名改革开放先锋是中国40年开放历史的典型群像,从程开甲到孙家栋,从屠呦呦到袁隆平,他们身上既展现着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也折射出锐意进取的时代精神,他们是我们青少年的榜样,正是他们,让国家一步步跻身于世界大国,让百姓们逐渐过上有保障,有尊严的生活。在今天的大会上,看着老一辈的科学家们老去的身影,在两鬓斑白的背后,他们将整个青春都奉献给了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向你们致敬!”

还有的学生代表说:“改革开放,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开启第二次革命,代表着思想的解放,代表着道路与理论的创新,代表着代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起点,代表着伟大事业的开始。回望这四十年,在党的领导和全体人民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岁月不老,初心不改,让我们向改革者和我们共同拼搏奋斗的岁月致敬!”

改革开放,正是让中国的命运,牢牢掌握在了人民自己的手中,相信通过观看这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全体信管学子定能越发坚定信仰,不断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贡献自己的汗水、力量和青春,投身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