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系与信管系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475

10月26至28日,安防系与信管系党总支围绕“新作为、新担当”主题,深入边远贫困地区、革命老区和基层一线,先后到达淳安县下姜村、新安江水电站和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两系党员们在下姜村重温入党誓词,切身感受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蹲点指导和村两委党员干部的带领下,地处深山、交通闭塞的山区偏僻贫困村变为“绿富美”村的历程,深刻体会新时代党的领导干部深入农村一线,引领、指导农民与绿水青山和谐共荣、共富、建设美丽新农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篇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学院创建优质校的进程中,要认真学习践行习总书记在下姜村提出的“四种人”精神——“做发展带头人,做新风示范人,做和谐引路人,做群众贴心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积极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创新带头人、师风示范人、师德引领人、师生贴心人,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全员育人。

两系党员们第二站来到了被誉为“长江三峡的试验田”的新安江水电站。在参观学习过程中,两系全体党员聆听讲解介绍,实地观看水电站磅礴气势和周边迤逦景色,重温祖国建设前辈夙兴夜寐、自强不息的奋斗史。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还特邀了桐庐县原政协副主席、现桐庐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六堂同志。王六堂同志围绕“四个自信”并结合自身三十五年从军经历与人生体验,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全体党员同志也围绕主题与老同志探讨了警院党员的新作为,进一步明确自信就是坚持与热爱,在学院优质校建设及人才质量工程实施过程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尽心尽力。

全体党员同志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驱车近两个小时,到达了位于桐庐县新合乡大山深处的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纪念馆展出的照片、图表和实物,真实地反映了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的战斗历程,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都有着他们英勇无畏的身影。

学习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一路走来见证了农村发展、新安江水电站建设与革命先烈的辉煌历程,真切地体会到了新农村建设与民族工业发展的兴起、发展和飞跃。今后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