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学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要点

发布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536

2018年3月6日下午15点30分,信管系学工党支部召开了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参加此次学习的有信管系学工党支部的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各区队团支书。会议由学工党支部书记赵屹挺主持。

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两会中《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符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必将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影响。
     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中强调“五年成就”,作了九个方面的报告,从基层人民的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为人民考虑,这些问题将在未来五年中有所改善,今年的重点会放在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有效利用能源、严厉打击财政风险等方面。

会议强调,身为学生党员,是青年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在任何时候都要关心国家大事,树立政治意识,遵守政治纪律,履行政治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切实从自身的每一点一滴出发,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抓好学风建设,锻炼强健体魄,担任圣神使命。一定要大力配合学管干部抓好警务化管理,在广大青年学生当中带好一个头。每名党员一定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勇前行,承担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重任。
     会上,每名党员同志都认真学习,做好学习笔记,并根据自己的学习心得和收货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会后每名学生党员将组织对应区队进一步展开学习,争取做到政治理论学习在学生当中的全覆盖,确保每名学生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