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教工支部组织开展“聚焦十九大,学习新党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0浏览次数:209

  

    11月8日下午,信管系教工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信会议室组织开展了“聚焦党的十九大,学习新党章”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教工支部书记金信苗老师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吴贞围、系主任系党总支群工委员杜风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20171109xgx1.jp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解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此部分由支部书记金信苗老师制作PPT并主持学习,紧密围绕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内容精解,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重点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强起来”、“主要矛盾”、“四个伟大”、“全面小康”、“新征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土地承包”、“全面依法治国领导小组”、“青春梦想”十个关键字等重要内容。

    二、学习新党章。此部分由支部组织委员蒋雪君老师制作PPT并主持学习。会议从党章概述、党章的发展历程、党章的总纲、党章的条文作了一个系统学习,重点学习了十九大修订部分的内容。

    三、重温入党宣誓。在教工党支部书记金信苗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教工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更加深刻的理解和体会了在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鞭策每一位教工党员听党指挥、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实践的政治热情,在具体岗位上积极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20171109xgx2.jpg

 

    主题党日活动后,吴贞围副书记和杜风雷主任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吴贞围副书记对全体党员提了3点要求:一是按照《中共浙江省司法厅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以及学院党委的统筹部署,教工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想政治建设和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全面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教工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学院党委要求,把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补精神之“钙”、促工作落实、抓服务效能、严规范管理的良方,更加注重实效的组织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三是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要通过严格规范的组织生活,推动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每位教工党员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岗位、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

    杜风雷主任结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以及新党章学习情况,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具体详实的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心得。从全社会对十九大和新领导集体的关注着眼,重点谈了党员“四个意识“的提升;从中华文化和深圳发展切入,重点谈了党员“四个自信”的增强;从浙江发展和司法改革出发,重点谈了“四个全面“的卓越成就。最后,杜风雷主任结合本系具体工作,鼓励支部委员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求全系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自觉拥护和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激励全系党员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校纪校规,并在各项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调党员在自我修养的同时要勇于揭露和纠正违反党的原则的言行和工作中的缺点、错误,坚决维护党的光辉形象和伟大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