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管系学习贯彻落实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3-10浏览次数:239

  

     3月8日下午,信管系党总支召开全系民警、党员、教师、学管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省委常委省宣传部部长葛慧君《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学院纪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信管系2017年思想政治工作、党建、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提出实施意见。

20170309xgx1.jpg

    一、进一步提高师生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通过加强政治理论以及上级精神的认真学习传达,积极开展主题班会,第二、三课堂、党课的教育以及规范党内组织生活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坚持“四个统一”,当好学生的“四个引路人”。

    二、夯实思政工作基础环节,努力提高工作实效

    一是根据文件精神与学院总体部署,遵循“课程思政”的要求,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积极融合思政要素,专业教师、学管干部、班主任、团总支都要树立“尽好自己的责、种好自己的田”意识,并积极开展工作,建立师德考核档案,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

    二是加强专职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通过“送出外训”与“内部培训”相结合,积极开展专职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工作;积极激励专职辅导员从事思政理论课、职业规划课、创新创业课、形势政策课的授课任务;努力提升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开展各类活动的组织能力。

    三是制定《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学生党支部工作实施细则》、《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学生党员考核办法》,完善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建设,强化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与管理,积极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与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四是落实管理责任,管好“信管E家”, 优化功能结构,用好“信管E家”微信平台。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结合学院特点特色以及专业优势,积极开展第二、第三课堂活动以及假期社会实践活动;根据学院总体部署,开展校园文化营造,继续抓好文明寝室建设。

    会议指出,根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院纪委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学习,严格遵守党纪国法、校纪校规,进一步端正作风,认真落实“一岗双职、双岗双职”,敢抓敢管、敢于亮剑、勇于担当。

    会议要求,积极做好近期的重点工作:一是学风建设,教师要加强课堂管理,履行好第一责任的职责,对课堂违纪同学及时纠正、及时教育、及时提出管教意见;学管干部要进一步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规范做好学业预警,加强平时的教育引导,重点开展晚自修时间在寝室、教室的检查,严查玩游戏现象;二是做好4月19日教育厅组织的大二学生体质健康抽测的前期训练工作,要认真落实调动学生自觉锻炼为主,统一组织、安全科学训练为辅的训练机制,力争促学生养成锻炼习惯,为抽测结果继续保持全省高职院校第一而努力;三是“团学合力、教学合作”做好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2016届2014届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与职业发展状况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