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信息安全专业2011级准订单班举行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2浏览次数:275

  

司法信息安全专业2011级准订单班举行开班典礼

    自本周起,由学院、阿里巴巴集团安全部、杭州网络安全研究所三方合作培养的司法信息安全专业2011级网站巡管准订单班将进行为期4周的岗前培训。12月9日下午,信息技术与管理系举行了简单的开班典礼仪式。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和专家有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安全部余何琴女士、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陈艳女士,学院教务处冯萌教授、信管系副主任凌彦也应邀出席,司法信息安全专业负责人冯前进副教授主持了开班典礼。


    “网站巡管准订单班”筹划已久,信息技术与管理系前期做了大量的调研、协调和沟通工作。2013年5月,信息安全专业团队专门到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安全部、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进行调研和沟通,就合作培养“网站巡管”专门人才初步达成共识;2013年6月,经过动员,在学生自愿报名的基础上,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派专人来学校对学生进行了面试、初选,最终确定18名同学作为第一期订单班的正式学员;2013年11月,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安全部、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就上岗前培训的内容、时间、地点交换了意见,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一致同意,将订单班的上岗培训与司法信息安全专业2011级第5学期末的校内4周综合实训结合起来,利用这4周时间,由企业派人对订单班学生进行企业文化、管理制度及网上禁售商品的分类、网上侵权商品信息的发现、取证、确认与处理等业务培训,培训合格,安排到杭州市网络安全研究所进行4个月的毕业顶岗实习,实习结束择优录用,安排就业。
    “网站巡管准订单班”的开办,是司法信息安全专业试行“准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一次有益探索与尝试,相信随着这项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实践,司法信息安全专业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将进一步得到提升,也为司法信息安全专业的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供稿:信息技术与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