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风雷主任给刑事司法系入党积极分子讲党课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741

  626日,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杜风雷以“求知砺行,走在前列”为题,给刑事司法系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党课由系主任殷导忠主持。

  杜风雷指出,“求知砺行”是化用王阳明先生“知行合一”的观点,“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省的期望和要求。同学们要想明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三个问题,牢记入党誓词,践行群众路线,思想觉悟、行为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杜风雷强调,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做到,一是学习传统文化,做一位有知识有文化的优秀公民掌握“取其精华,弃其糟粕”的学习原则,掌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研修方法,努力做一名有“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的文化人。二是学习革命文化,做一位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青年大力弘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的优秀青年。三是学习职业文化,做一位有情商有智商的优秀学生珍惜宝贵的青春年华,坚持理想,脚踏实地,将自己和社会、国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不断增强职业文化学习,奋发有为。四是学习专业技能,做一位有本领有情怀的优秀匠人警校学子更要学习“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实践“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真正做到有本领,有情怀。五是终身砥砺前行,做一位有信仰有担当的优秀党员。要广泛汲取榜样的力量,把“忠诚、责任、奉献” 铭记于心、外化于行,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