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监管174团支部“两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324

201943日下午,在蒋吴昊队长及鲁佳枭指导的带领下,刑事司法系监管174团支部前往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杭州支队执勤四大队江干中队,展开了一场特殊的交流之旅。

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团支部抵达了目的地。王中队长热切地迎接了带队老师和监管174团支部的同学们。王中队长首先带领监管174同学们走进教室,对江干中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

江干中队驻扎于杭州市江干区看守所,创建于19983月,隶属于武警浙江省总队杭州支队执勤四大队,主要担负着江干区看守所的外围武装看守任务。近二十年来,中队的发展经历了许多阶段,但始终坚持强根固本蓄底气,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来抓,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紧接着,中队的拆解员对中队现配备的各式枪支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并展示了各类枪支的拆解,同学们分外投入。在一轮讲解过后,大家更有幸近距离感受了这些装备。

随后,由国防生毕业的江干中队排长为大家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教育课。通过邓稼先的光辉事迹,和近期数十名消防官兵为救凉山州木里县森林大火而英勇牺牲的新闻,排长告诉我们: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但是当危险来临的时候,当国家有需要的时候,我们必须挺身而出、义不容辞。排长还介绍了部队的纪律、命令,结合其亲身经历强调服从意识的重要性,无论是一名军人还是一名人民警察,都必须以服从命令为天职。

王中队长带领大家参观中队的荣誉室、宿舍、应急指挥中心。官兵摆放整齐的水杯、棱角分明的方块被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寻找差距的同时,同学们纷纷立下决心,要在日常的警务化管理中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走出中队大楼,来到了训练场,同学们观看了官兵的日常训练。武警战士们演示了器械体操的四练习以及五练习,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

临近话别,面对同学们的诸多疑问,王中队长也一一作出了解答,并期待同学们的下次来访。本次“两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在和谐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走近江干中队,参观武警战士的内务、训练及队列,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感受部队的氛围,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服从意识以及纪律意识的重要性。此次“两警青春”主题团日活动,展现双方单位的友好合作,也促进了警察队伍之间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