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的一封信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9-12浏览次数:761

给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您好,前方到站是浙江警官职业学院,请带好您的随身物品,准备下车。我们三年以后再见。

一个人来到陌生的城市     

一个人踏入新的校园

你多少会有些紧张,不必害怕

一群人等着你的到来   

一种新的生活等你投入怀抱

我们是刑事司法系

一个月强身立志的军训  

一个全新的自己 

  他们同样都在等着你 



精神篇

厚德弘毅   明法笃行

尊师崇学   律己正身

每一位刑司人都秉承着校训砥砺前行


厚德弘毅

心胸宽广不以个人得失为主,

重公轻私,谓之厚德。

非弘不能胜其重,非毅无以致其远。

一名大学生,在校一学德,二学才,

以德立于心,以才立于世。


明法笃行

一名预备役警官,光荣的警校生。

固定一日作息,严格外出请假制度。

一尘不染的寝室,

日复一日的队列,

清晨震天的口号。

是像被子线条一样的条条框框,

但这是刑司人的警魂!

初来乍到的你们会害怕这样约束,

然而蜕变永远是痛苦的,

相信大家能破茧成蝶。



尊师崇学

师道既尊,学风自善。

业精于勤荒于嬉,

行成于思毁于随。

整洁的教室,翻飞的书页,

三年的时光,

留下你的身影,带走你的学识。


律己正身

律人先律己,正身先正心。

一言一行,一展警校风貌;

一举一动,皆是学子风采。

作为一名警校生,

你们没有放纵的理由,

只有不变的纪律。

从踏进校门的一刻起,

你当存一身正气。



生活篇

沿着绿柳白砖,时光的滚轮滑进着三年青春。

一身藏蓝,你将用三载岁月见证警院的春华秋实。

春之花,夏之雨,秋之素风,冬之暮雪。

你的言,你的行,你的步伐,你的身影,时光的影碟机已缓缓播放…

绿柳河畔的欢声笑语

收藏你晴空下的细碎时光

教学楼里的精彩论辩

记录你晨光里的点滴学思

香樟树下的叶片摩挲

印刻你微风中的闲适步伐

绿荫场上的热烈呐喊

展现你骄阳下的拼搏身影

中心广场的红旗飘扬

见证你旭日下的逐梦时光

图书馆中的书页翻飞

书写你微光里的无悔青春

未来,由你接上


寄语篇

组织部干事  冯吕彬:

作为比大家早一年入学的老生,经过警校一年的历练,回头看看当初刚踏入警官的我们,也和大家充满着一样的期待和迷茫,你们此时此刻的困惑烦恼我们一模一样地经历过。

在警校,服从是第一位的,这是有别于其他大学的最大区别。希望大家明白一个人的力量有限的,团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而服从意识就是凝聚大家的钥匙,所以当队长严厉地让你一遍又一遍地叠被子,打扫内务,练队列时,当每天清晨当别人还在熟睡,你已经把口号喊得震天响时,请不要抱怨,终有一天你正式进入警队时,你会骄傲地和别人炫耀这些枯燥的生活,这就是警校,这就是我的警魂。

    最后,欢迎大家的到来!


学习部干事  高卓然:

新与旧在光与影中交替,永不停歇。你们是否跟我一样,曾经害怕把控不好太阳升起的新一天。而此种担心并不是毫无根据的,新的生活要开始了,你们将面对的又是怎样的安排呢?那么,在自己是什么身份的时候就喜欢这个身份,做自己喜欢的事。这便是一开始就能得到的结局。

期待你们成为我们的一员!


宣传部干事  俞泽华:

各位学弟学妹大家好,首先欢迎大家加入警校的大家庭。在这里你们可以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大学生活,遇见各种各样有趣优秀的人。也祝愿大家能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充分安排和利用好警校的三年时间,学到各种实用的知识技能,完成一个从高中应届毕业生到预备役警官再到人民警察的蜕变。警校是一个严肃与欢笑交织的地方,我们宣传部也一直是这么行事的,既要在警校学习专业知识,也要积极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对文字和摄影有兴趣和专长的同学,宣传部也欢迎你的加入,我也愿意为你们提供更广阔的的平台去发展。


女生部干事  楼夏楠:

初入警校,面对早上六点的哨声,还会有点怔忪;面对一天三次的内务检查还会有些束手无措,面对每晚的查夜还有些担忧。但是经过一个月的军训,我习惯了学院的警务化管理,习惯了每天的内务整理,说的再直白点,是习惯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一个人一旦经历过优秀就不会让自己将就。

所以啊,新生们,愿你们在接下来的军训日子里,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变得优秀并习惯优秀!


生活部干事  翁鑫伟:

警院2018届的新生,你们好!欢迎你们加入刑司系这一大家庭,也开始了人生新一段的旅程。步入警院门,便是警院人,在警院的日子可能你会觉得枯燥、艰苦、难以为继,你也会迷茫、不知所措但希望大家都能时刻践行厚德弘毅、明法笃行之校训;不忘尊师崇学、律己正身之箴言。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能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时时以警察的身份严格要求自身的言行举止,总到“慎独”的要求。在学习上,希望大家能有完整的规划,积极的态度,让自己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悔恨。最后也衷心的祝愿大家,三年过后都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纪检部干事  余向:

初入警校的你们,是激动的,是兴奋的,也是好奇的。你们也迫不及待的想要体验警校的生活了吧,但融入警校生活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你们必须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纪检部也将会在日常督察中带领大家学习各项规章制度,也希望这三年能塑造更优秀的你们。

新的征程,新的开始,警院期待你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