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开展毕业生专项讲座第二讲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92

612日下午,我系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讲座第二讲在A101开展,此次讲座由浙江省第二女子监狱工会室主任金淑芳主讲。

金老师在讲座的开始为大家播放了一段名为“跨越之路”的短片,向我们展现了监狱民警前辈们在监狱创业转型之路上的艰苦探索和改进创新,传达了前辈们不断破冰、勇占鳌头的奋进精神,深化了我们对监狱发展史的认识,加强了我们对监狱未来发展的信心。

同时,金老师从能力、素质、业务知识方面以及相关数据列举来说明警校生在监狱工作中的优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好自己的优势,在工作中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最后,作为96届的学姐,金淑芳老师分享了她的警校经历和工作经验,给我们树立了榜样的同时也给予了我们一些入职前的建议:

1.要有敬畏感,作为一名执法者更要要求自己要守纪。

2.要有方向感,要有自己的职位规划并为之努力。

3.要有危机感,要从理解制度设置初衷学起并保持更新状态。

4.要做到真诚,做事先从做人学起。

5.要有成就感,培养一门自己的业务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