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司法系开展毕业生专项讲座

发布者:刑事司法系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341

525日,刑事司法系举办的毕业生离校教育系列讲座在A101开展。

为培养监狱管理、教育人才,我系一直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同时也注重培养学生的职位能力和职业素养。正值15级学生毕业,我系邀请省各监狱民警来开展系列讲座,端正学生思想,交流前辈学习经历,传授岗位工作经验,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带着新青年的正能量走入岗位。

系列讲座第一讲由省四监组织科副科长范一钧主讲。

讲座中提到九个关键词,分别是“代际”、“初心”、“忧患”、“读书”、“思考”、“刻苦”、“机遇”、“慎独”、“祝福”。


作为90后,青年民警初入岗位充满热情,给单位注入新鲜血液,带来创新力量的同时仍需融入单位文化,虚心向老民警学习。要有忧患意识,拿得起两把刷子,多一些阅读书,多一些思考,刻苦努力,抓住机遇,保持慎独的底线思考,让自己取得期望的目标,实现人生的价值。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不忘初心。初心决定动机,动机决定方向,方向决定你走多远,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记得自己最本真的心,积极前进。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向前辈范一钧请教问题,对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受益匪浅。